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中国运筹学会会刊》颁发第二届优秀论文奖

信息来源: 中国运筹学会网站 发布日期: 2018-10-17浏览次数:

 

《中国运筹学会会刊》(Journal of the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of China,简称JORSC),于2018年10月13日上午在重庆市召开的中国运筹学会第十四次学术年会上,颁发了第二届优秀论文奖。
共有9位作者的3篇论文获得该奖项,具体名单如下:An Alternating Direction Approximate Newton Algorithm for Ill-Conditioned Inverse Problems with Application to Parallel MRI (作者:William Hager、Cuong Ngo,美国佛罗里达大学;Maryam Yashtini,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张洪超,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Approximation Algorithms for Stochastic 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 Problems (作者:李建、刘宇,清华大学),Inexact Proximal Point Methods for Quasiconvex Minimization on Hadamard Manifolds (作者:Nancy Baygorrea,Erik Alex Papa Quiroz,Nelson Maculan,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中国科协副主席、JORSC主编袁亚湘院士向获奖作者代表颁发了奖牌和奖状。

国际运筹学联合会前主席Nelson Maculan也是本届优秀论文奖获奖作者之一,他虽然因身体欠佳未能参加颁奖典礼,但特意发来获奖感言,由袁亚湘主编代为宣读。Nelson Maculan教授表示,JORSC是运筹学领域非常重要的一本杂志,自己非常荣幸能够获得这个奖项,将会一如既往地向世界各地的同仁和学生推荐JORSC这本优秀的国际运筹学杂志。另外一名获奖作者Erik Alex Papa Quiroz教授也表示,非常高兴成为JORSC的一员,能够拿到这个重要的奖项深感荣幸。

《中国运筹学会会刊》优秀论文奖旨在表彰由本刊发表的最具专业水准和学术影响力的优秀论文,首届优秀论文奖于2016年10月14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中国运筹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颁发。

11CB7

图为袁亚湘主编为两位获奖代表颁发奖牌

图为袁亚湘主编宣读国际运筹学联合会前主席Nelson Maculan教授的获奖感言


复制文章链接到浏览器就可免费阅读获奖论文

An Alternating Direction Approximate Newton Algorithmfor Ill-Conditioned Inverse Problems with Application to Parallel MRI
https://rdcu.be/891v
Approximation Algorithms for Stochastic CombinatorialOptimization Problems
https://rdcu.be/891t
Inexact Proximal Point Methods for Quasiconvex Minimizationon Hadamard Manifolds
https://rdcu.be/891n

 



上一篇:中国运筹学会第十四次学术年会在重庆召开


下一篇:张玉忠教授为我院工商管理大学生科普运筹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