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张玉忠教授为我院工商管理大学生科普运筹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6-11浏览次数:

张玉忠教授在我院工商管理专业展开科普运筹学教学

68日上午,中国运筹学副理事长,排序分会理事长,曲阜师范大学运筹研究院院长张玉忠教授于我校C102教室作了题为《运筹学科普》的知识专题讲座,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本次讲座。

在知识讲座开始之前,管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赵杰向同学们介绍了张玉忠院长作为主要领导成员在我校运筹学研究所的基础上创建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对张玉忠院长在管理学院学科发展、人才梯队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达感谢!

在讲座中,张玉忠教授首先以运筹学的英文全称引出运筹学的概念。随后通过介绍许国志、华罗庚等一系列著名运筹学家的生平,详细讲述了中国运筹学会的由来以及运筹学会的主要职能和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知识讲座,张玉忠教授旁征博引、风趣幽默以及充满激情的演讲,不仅使现场的同学们对运筹学产生极大兴趣,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术动态思想。

个人简介:张玉忠,1964年出生于山东郓城1997年于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毕业并获博士学位,专业是运筹学与控制论。现为曲阜师范大学教授,运筹研究所所长,运筹与管理学院院长。主要从事最优化法方法、应用数学、信息科学、管理科学的研究工作,被聘为华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兼任山东省运筹学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委员会委员。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在《JCO》、《Algorithmica》、《Lecture Notes in Computer Sci.》、《科学通报》、《应用数学学报》、《数学年刊》、《系统科学与数学》、《计算数学》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50余篇。他在共轭梯度法、以及生产流水作业线提高效率方面的研究成果被《中国科学》、《运筹学学报》等重要刊物引用,美国的《数学评论》、德国的《数学文摘》摘评多篇。


 



上一篇:《中国运筹学会会刊》颁发第二届优秀论文奖


下一篇: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和医疗运作管理分会2018学术年会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