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2019年全国运筹学教育工作会议在曲阜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0-10浏览次数:

2019928-29日,全国运筹学教育工作会议在山东曲阜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运筹学会和曲阜师范大学主办。来自全国各地近20所高校的20余位运筹学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与会的运筹学专家包括: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曲阜师范大学运筹学研究院院长张玉忠教授,中国运筹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东理工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鲁习文教授,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长、北京工业大学数理学院徐大川教授,曲阜师范大学数学院院长孟凡伟、管理学院院长王宜举教授。

7F4A9

                                              

开幕式由张玉忠教授主持。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夏云杰教授代表学校介绍了曲阜师范大学的发展经历,主要学科情况、成绩、特色和前景,尤其曲阜师范大学运筹学学科60年的发展历程、成就以及新形势下的目标和任务,陈述精准流畅、如数家珍,多次获得与会者掌声。数学学院院长孟凡伟教授致欢迎辞,介绍了数学学院的历史和发展现状。随后鲁习文教授介绍了国内高校运筹学的教学现状以及开展运筹学教育工作和运筹学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

会上,与会代表就国内本科生的运筹学课程教学和改革、运筹学专业研究生教学质量提高、队伍建设、资源共享等为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旭瑾研究员、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文华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刘朝晖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数理学院副院长徐大川教授、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朱文兴教授、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高彩霞研究员、曲阜师范大学运筹学研究院张玉忠教授、管理学院王宜举教授先后作主题发言。青岛大学的杜守强教授、青岛理工大学的马冉教授、山东师大的李敏副教授、山东理工大学的刘炳状副教授相继发言,介绍了本校的运筹学教学情况和个人感受。此次会议对全国各高校本科生尤其对硕士、博士研究生运筹学专业课程设置和改革,以及有些课程的顺序安排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为国内运筹学及相关学科和领域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创新性学习、培养复合型人才达成广泛共识,必将为全国高等院校改进和完善高层次、高质量运筹学的人才培养体系起到重大作用。

 



上一篇:2020年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学术交流年会第一次通知


下一篇:9th Multidisciplinary International Scheduling Conference: Theory & Appli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