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排序与调度丛书》编委会第8次会议在海口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2-14浏览次数:

 

 

 

今年28日恰逢中华传统节日小年,《排序与调度丛书》编委会第8次会议在海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

会议印发了清华大学出版社汪操编辑给编委会的一封信。汪编辑感谢各位专家千里迢迢来到海南省海口市讨论三本书稿,并指出今年是我们丛书非常重要的一年。今年丛书的第一本要面世,2017年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要在今年10月结题,入围项目的6本书要在9月份或者9月之前出版。汪编辑要求把出版社制定的“丛书写作规范与要求”转发给所有编委、作者和审稿者,以规范丛书的写作。我们也将发出“英汉排序与调度词汇(20182月版)-征求意见稿”,逐步统一用词。

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位师生认真讨论了周支立、刘振元和邢立宁等三位作者写的三本书稿的初稿或者修改稿。三位作者在大屏幕上打出对于审查自己书稿分别提出的14份、9份和14份书面看法和建议,逐条提出自己的意见、解释和说明。三位作者和数十位审稿者严谨的文风,受到与会者的高度称赞。与会专家和师生对于书稿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包括著作应明确读者对象,针对特定的读者群写作;统一稿件的格式体例;规范参考文献,尽量引用经典文献。对于书稿《复杂生产系统的调度》建议要叙述复杂生产系统的特点,从物理特征(企业目标、产品结构、制造流程、干扰因素)和逻辑特征(多目标、复杂约束)两方面予以界定。对于书名《人力资源调度》建议要再征求更多专家的意见,是否做点修改?建议书稿《学习型智能优化》要突出“学习型”。编委会讨论和审稿的意见供作者参考,书稿主要由作者负责,不宜做大的改动。

丛书顾问秦裕瑗教授携夫人付赛珍老师出席了全天的讨论,并做总结发言。秦老师已经94岁,著书17本。他介绍和邓旭东教授合作,修改和校对新书《初等组合最优化论(上册)》的大量细致工作,给与会者极大的教育。武汉晚报采访秦老师,“一生心无外物,身许数学,从风华正茂的青年到鹤发童颜的老年,痴迷研究从未停止。”秦老师丰富的人生阅历,精彩的教学科研,无疑给后辈很大的启迪。《排序与调度丛书》编委会打算今年5月在武汉科技大学举办2018年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和医疗运作管理分会学术交流会期间,召开编委会第9次会议,讨论和落实今年出版的6本书稿。

出席编委会第8次会议20人名单

后站:王昱,付芳,贾兆红,录岭法,刘振元,向尚,邢立宁,王恺,张峰,刘锋,白丹宇,虞先玉,赵培忻

前坐:万国华,吴贤毅,付赛珍,秦裕瑗,唐国春,周支立

拍照:吴爽

 

13D32

 



上一篇:2018年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和医疗运作管理分会学术交流会第二次通知


下一篇:编委会第8次会议